標籤

5.0 (1) 叉電 (1) 工具 (1) 手機 (4) 充盲 (1) 充電 (1) 充電線 (1) 去世 (1) 台灣 (1) 失明 (1) 打機 (1) 安桌 (2) 自律 (1) 宏達 (1) 快速 (1) 技術 (1) 更新 (2) 男兒口大食四方 (4) 系統 (1) 兒少 (1) 兒童 (1) 委託 (1) 玩物不喪智 (6) 非牟利 (1) 科技 (2) 美國 (1) 面書 (1) 家長 (1) 旅行出國 (13) 時間 (1) 祝賀 (1) 祝福 (1) 配對 (1) 帳戶 (1) 視障 (1) 視障人士 (1) 設定 (1) 都是閒情 (3) 喇叭 (1) 揮春 (1) 智能手機 (1) 智能裝置 (1) 智能解鎖 (1) 棒棒糖 (1) 無線 (1) 童年 (1) 開箱 (2) 感應 (1) 新年 (1) 新聞 (2) 新聞分享 (1) 試用報告 (3) 試玩會 (1) 農曆 (1) 農曆新年 (1) 過身 (1) 電子 (2) 電子產品 (1) 監護 (1) 輔助 (1) 數碼 (1) 數碼產品 (23) 潮流 (1) 幫助 (1) 應用程式 (1) 瞼書 (1) 藍芽 (1) Android (1) ANDROID5.0 (1) APP (2) Apple (1) BE MY EYES (1) cny (1) CONTACT (2) Facebook (1) Fitbit (1) Google (2) HTC (1) HTC Sense (1) I ♥ HK (21) INSEN (1) IOS (1) iPad (1) iPhone (1) LEGACY (1) Legacy Contact (1) Lollipop (1) M8 (1) memorialized (1) NFA (1) NFC (1) Online shopping (2) Oregon (1) scientific (1) SENSE (1) Smart Lock (1) SOCIAL MEDIA (1) speaker (1) USB (1) wireless speaker (1) YAHOO (2)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台灣 - 一個沒有打電動的童年?!

IMG-20141222-WA0012 ETtoday報導,台灣立法院於1月23日三讀通過修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新增兒少不得超過「合理時間」持續使用電子類產品,致有害身心健康。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少者,應禁止兒少有上述行為。若父母違反規定,情節嚴重者,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不過該條文在初審時對「長時間」定義有歧見,條文保留朝野協商,但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建議,2歲以下應避免使用、2歲以上一次不要超過30分鐘,會朝這個方向研議「合理時間」,並和地方政府討論如何認定並執行。   這條文無疑是太傷兒童的心了,試問那一個年代的兒童是沒有打電動的童年 ?! 雖然「合理時間」還沒有清晰指引,但相信家長定必借勢縮減孩兒們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個人認為,要利用法例去控制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不如加強教育,訓練青年的自律性更加有效,再者,打電動不見得一點好處都沒有,筆者不少的英文生字都是從遊戲機上學回來,所以任天堂  Nintendo 及 Sony Playstation 都是我半個校外的英文補習班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